close

先嗇宮是三重地區最古早的一座廟宇,也是三重市民的信仰中心所在,又名「五穀先帝廟」,主祀神農大帝,位於三重市五谷王北街,創建於清乾隆初期,迄今已二百五十六年! IMG_2029.jpg

適逢三重市先嗇宮創建256周年,先嗇宮神農大帝還要在三重市遶境,6月6日 9時舉行三獻禮祝壽儀式,下午4時再迎神農大帝等神祗過火後,為系列活動劃上句點。

來自嘉義、台中、桃園、北縣等各大宮廟、藝陣、軒社,共有256尊神將大集合,一起幫神農大帝慶生「逗熱鬧」,一早齊聚在三重綜合運動場,排成22行的大陣仗中,有范、謝將軍、濟公、三太子及甘將軍、柳將軍、鍾馗等,還有許多封神榜中的神衹,場面壯觀。

近午響起3聲震撼天地的「起馬炮」,北管樂音隨後奏起,256尊神將接著由頭旗車、大旗隊、鼓亭車、神轎鮮花車及北管樂團前導,魚貫起駕出發至市區幹道踩街繞境,聲勢浩大,所到之處都有虔誠信眾在門前設香案拈香祝禱。

IMG_1998c.jpg   IMG_2001c.jpg

* 256尊神將由三重綜合運動場大陣仗地繞境至先嗇宮場面壯觀.

IMG_2048.jpg 

* 可惜北管樂出現在最後作壓軸演出個人看法是:應該最初就保有北管樂於先嗇宮前配合神將團演出才有對味,大會安排的鑼鼓樂音樂播放,不夠隆重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克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